我院牵头筹建的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予以公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286

        近日,我院牵头建设的“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经初审、专家会评和现场考察,现于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网站公示。
        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由我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共建。该中心通过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围绕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集成应用和成果转化,着力于解决制约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提高机床的精度、稳定性、可靠性、多功能集成及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近年来,随着院所一体化不断推进,科教产融合不断走深走实,我院不断加大培育力度,积极打造“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先后获批建设李培根院士工作站、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山东省数控机床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新一代高档绿色智能机床工程实验室、高强韧轻质合金材料设计与制备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等服务和研发平台。该中心的获批是对我院技术创新能力的进一步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我院科技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为校(院)科教融合和机械学科建设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