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江海书记参加山东省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58

        5月28日,山东省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临沂市召开,本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进“链长制”工作要求的一次动员会和部署会,旨在全面提升工程机械产业链协作配套能力和领航型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史沛钊、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林江海、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戚树启、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等领导和嘉宾约150余人共同参会。


 
 
        会议上,林江海书记做了题为《强化基础再造,协同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及主要短板,并与主要发达国家进行了数据对比,梳理出了装备制造业薄弱环节和短板。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全面介绍了我省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强化基础再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报告从加强产业规划引领,建立共性技术研发机构,重视生产工艺创新,建立现代职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整机与零部件企业及产业链协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山东省在推进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阶段,会议的召开将为推动我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