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8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组织党员一行40人赴长清区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和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1日上午,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真实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更深刻诠释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铸就了我们英雄的红色基因,为我们树起一座不朽的丰碑,更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念、坚守信仰,忠诚担当、砥砺前行!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林江海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用激昂的声音再次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在中共长清县委办公旧址,党员们参观了“卫生室、“起居室、“救亡室等陈列着简单的工具以及抗日为国的标语的房间,这些标语是抗日战争时期最富感染力的时代语言。在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和缅怀长眠于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

 
      21日下午,党员一行来到校(院)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博物馆汇集了当代陶瓷琉璃制品精华,体现了当今制造技术与艺术水平,是陶瓷琉璃艺术品收藏、文化传承及教学、科研的平台,是校(院)对外宣传的窗口和特色展示平台,现已成为我校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员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这些作品有的精巧细腻,晶莹剔透,有的璀璨夺目,娇艳欲滴,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让党员们大开眼界。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是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教育,可以更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从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取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