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二支部与学生二支部开展“听党史,学榜样,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7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5月20日,我院退休第二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听党史、学榜样、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共计21名党员参加。

      退休二支部老党员们教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刘淑美书记以红色基因伴我成长,不忘初心为信仰”为主题,讲述了父母亲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为党和人民所做的贡献,回顾了自己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无怨无悔报党恩的经历。她表示:党的历史是党的根、党的魂,党员们应做到知史为党、知史爱党、知史兴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有53年党龄的张景雨老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以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解放军战士成长为优秀党员干部的艰苦历程。他回忆道:自己19岁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越;复员以后在我院负责后勤工作。抗战期间听党指挥冲在前线,当过连队指挥排接话员、雷达班操纵员、连队电话班班长,多次因工作优秀被团里选为优秀战士。转业后在我院后勤岗位工作,工作中丝毫不敢懈怠,积极提供保障工作,为我院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张老师说:后勤在研究院不是一线工作,但毛主席说过,革命工作不分高低贵贱,只有分工不同,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各自做着平凡的事儿,但是每个人都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能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张老师的一生始终在践行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无论到哪里我都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工作的初心。他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在哪个年代,党员必须一切行动听党的指挥,一心向着党、跟着党走。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要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他的讲述,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共鸣。大家认真聆听着老党员的初心,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其他老党员依次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党史体会,谈了自己的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只有不断学习党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重任在肩,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接受老党员讲党史的教育,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精神洗礼,深刻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后会继续坚定地跟随党走下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后,院党委委员靳宣强简要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发展方向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党员们认真听取相关仪器、工艺介绍,详细了解相关产品性能特点和科技创新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必将牢记嘱托,不忘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擦亮党员名片,做好学生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