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62

5月6日,我院邀请校(院)“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滕培圣副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林江海主持,机械两院全体党员参加。
 


 

报告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如何继续坚持初心和使命两大部分。滕培圣从革命先烈对革命真理的探索历程、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与成就、社会主义改革的探索与成就和百年历史的当代启示等四个维度展开,深情回望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从独特的视角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报告以大量鲜活的案例、严谨的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有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自身的独到见解,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林江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会既是一堂深入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对我们学习、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历史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启示作用。党史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根脉和精神家园,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校(院)工作要求,从党史学习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机械两院开拓创新、推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