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来学校(科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289

9月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一行莅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访问交流。党委书记王英龙会见来宾并参加座谈。副校(院)长崔雷,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佟德辉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英龙对李培根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对校(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科教融合基本情况后,王英龙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目标要求,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优势,不断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积极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样板。



李培根院士对科教融合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进一步创新理念,主动作为,深化产教、科教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同时依托高校科研院所优质资源,在机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建立更多更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谭旭光就深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重工集团合作交流了看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坚持以项目带动人才培养,共同推动传统机械制造业创新发展。


   

李培根一行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关于工程实验室、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