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新滕州示范区技术对接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78


12月4日上午,由山东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山东省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滕州示范区技术对接会在济南召开。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江海主持会议。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学会部部长夏庆刚出席会议,于洪文作了重要讲话,枣庄市科协副主席谭立美、滕州市科协主任杜宜平和滕州示范区10家机械制造企业代表以及来自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15名教授专家和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于洪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在贯彻落实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的要求,开展助力滕州示范区机床制造业创新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学会继续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结合滕州示范区特点,扎实对接,稳步开展卓有成效的助推活动。谭立美代表枣庄科协对今后助力滕州机械制造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建立动态的项目库、形成推进机制、推进载体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杜宜平代表滕州科协从助推人才聚集、抓好组织建设、继续搭建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四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林江海副理事长在主持会议时,向与会领导专家通报了前期深入滕州示范区企业开展调研情况,对10家企业提出的45个方面的需求进行说明,并在会前以以电子版形式发给各位专家,让与会专家有充分时间选择具体需求,确定对接,并表示,下步学会将针对滕州机械制造行业发展现状,从行业发展方面层面对滕州市机械制造业十三五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为滕州市委市政府在制定十三规划中的机械制造业发展提供有力参考。
会上,学会15名专家分别与10家企业负责人就具体需求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具体对接交流,就技术需求、人才引进及培训等问题,专家们热情地给予解答,并提出了可行的合作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