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模具工业的创新发展理念 和先进制造技术应用”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69


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3—2020年)实施意见的通知》(鲁人社发〔2013〕48号)文件精神组织的在职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项目,旨在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
2016年9月24日至27日,由山东省模具工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承办的“当代模具工业的创新发展理念和先进制造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烟台市烟台昆仑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兵书、山东省模具工业协会理事长姚立新、副理事长马振溪、秘书长姜彪、副秘书长李卫东出席了开班仪式。武兵书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对山东省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行业高研班培训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此次高研班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表扬。
高研班邀请了四位既具备深厚理论基础同时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教授作为主讲人,具体内容为:1、结合模具行业实施创新驱动的成功案例,讲解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理念、运作模式、相关政策等;2、结合行业内的具体应用实例,讲解先进设计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应用状况;3、结合模具制造过程,讲解3D打印技术及绿色制造技术在模具行业的应用;4、结合企业情况及行业发展趋势,讲解智能制造系统的体系结构、组成要素及运行方式和效果。
模具工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础支持行业,同时也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工业强基”工程的 组成部分之一。此次高研班聚集了山东省模具行业的主要技术骨干共计56名学员参加研修,培训过程分四个阶段:专家讲座、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高级研修班的系统学习,使学员对行业现状和国家支持政策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推动了我省模具行业技术创新发展,逐步探索并总结出适合于模具行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和技术素质提升的方式方法和路径,促进行业内技术人才培养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从而为行业的整体发展打好人才的基础。
此次研修班筹备和实施过程中得到了烟台泰利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富士康模具公司和烟台普润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