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表面工程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表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241



7月18日,山东省表面工程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表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山东省民政厅领导田甫珈处长发表讲话,对协会换届大会具体要求及换届流程作了说明,并对协会在今后的服务工作、内部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协会能够积极创新,为会员单位提供一系列服务,体现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郭金明会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郭会长介绍了山东省机械制造业发展概况,分析了行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肯定了省表面工程协会工作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电镀分会理事长马捷做了《我国电镀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报告》 ;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江海做了题为“把握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实施创新驱动,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报告。
 
会上,上一届理事会冯涛理事长做了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大会对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做了说明,介绍了协会章程修改情况、会费收取标准,大会采用举手表决分别通过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及有关报告。会议介绍了理事会组成原则及方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监事等。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夏玉海等组成的山东省表面工程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同期召开,夏玉海理事长强调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广大理事单位要共同协作,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把山东省的表面工程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
 
同时,由夏玉海理事长提议聘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屠振密教授、山东建筑大学石金声教授、青岛电镀协会专家组于廷杰组长、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刘静萍研究员为协会顾问。
 
大会进行了技术交流,山东建筑大学石金生教授,针对“推行清洁生产、发展绿色电镀”做了学术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胡会利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葛圣松教授、济南德锡科技公司周迎东总工、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李圣文总工、哈尔滨工业大学于元春分别就《表面工程行业绿色制造技术发展及应用》、《涂装前处理现状及发展方向》、《功能性锌镍合金电沉积材料的开发和应用》、《表面工程技术在再制造产业中的应用》、《镁合金表面电镀金属镀层工艺研究》等专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经全体与会人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新一届理事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大胆创新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推动山东省表面工程行业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